抹茶奶盖加红豆_

关注看置顶

【熙华】重生之你不信我(四十五)上

第四十五契  敬华的两年(二) 


黄泉之境看到的幻象实际上十分逼真。所以端木煕就这样看着杨敬华养伤,看着他因为伤口以及灵魂未完全恢复而痛苦,却无能为力。


侍卫三餐都会端来给杨敬华吃,但是杨敬华显然没有注意自己的体质发生了变化,会饿,也会困。他的脑海里一直浮现端木那时候用落月剑刺伤他,还有试图阻止他摘下锁灵戒的事。醒着,睡着,都是那时的场景。他摆脱不了,也让他很是恐惧。


端木是内疚的,也是懊悔的,杨敬华很清楚。只可惜,自己不敢对他有希望了。本对着对方有着很大的期待与希望,但是最终得到的却是从天堂坠入地狱的痛苦。这样的感受,杨敬华不想再尝试第二次了。以后不要再对别人抱有太大的期望,这就是杨敬华得到的教训。而在这时,杨敬华又想起南风征也的话,暗暗下定决心。


“敬华,你那时候在想什么?”端木煕忽的问起一旁的敬华。敬华无言。


过了很久,端木煕才听到敬华的声音:


“在想,要不要变强。”敬华似是想起什么,顿了顿,又说道:“那时候我迷茫过,自己真的有能力变强么?毕竟我以前也只是混口饭吃,到后来成了你的影灵我也一直受到你的保护,所以我想,我真的可以变强么?但是,我确实做到了。”


“敬华,抱歉。”


“你不要再道歉了,那是我自己的选择,与你无关,而且我确实在这其中找到了乐趣。”敬华提高了声音,显然是对端木熙一直道歉的事情感到不满。


这也是端木熙第一次看见,卸下所有伪装的敬华,沉着冷静。经过训练成为影卫以后的敬华说话原来是这样的。


眼角瞥见眼睛亮亮的端木熙,敬华表示受到了惊吓:


“你干嘛这种表情?看到什么稀奇的事情了么?”


“原来现在的敬华是这样的。”端木煕喃喃道。


对于自家少掌门的幼稚行为敬华表示并不想理会。但是早已在内心吐槽了个遍。


【端木难道不是高冷设定么???什么时候变成这种蠢萌设定了???】


但是其实端木煕只是单纯想了解现在的敬华。他缺席了敬华的过去,还缺席了他两年的生活,他想了解清楚,还有,现在的敬华,他也想了解。但是这次,他不会再让自己缺席敬华的以后了。敬华是他的,谁也不能染指。


杨敬华的身体状况渐渐好起来,也能到处走走了。他终于发现自己的奇怪之处。会饿,也会困。那天在侍卫照例拿晚饭来的时候,杨敬华问了他一下:“我想见南风征也。帮我跟他说一下,可以么?”


有些事情,需要跟南风征也问清楚。侍卫点头,离开。


不一会儿,就有人带他去见了南风征也。南风征也依旧是一副风度翩翩的样子。他请杨敬华坐下,又去煮了咖啡。一旁的敬华跑了过去看他煮咖啡。咖啡的香味很快就在房间弥漫。


“征也煮咖啡真像在做化学实验。一直要求精准。端木你看他居然把咖啡豆拿去称诶!!!拿去称诶!!!!!我煮的时候哪有这么麻烦。”敬华一脸嫌弃。但端木熙却抓错话里的重点:


“敬华,我记得你不喜欢喝咖啡的,怎么会煮咖啡?”


“啊?征也爱喝啊。自从我成了他的影卫以后,他的咖啡基本都是我煮的。”敬华一边看着征也的动作,一边回答了端木熙的问题。


端木煕闻言不悦:“敬华,我也想喝。”


“什么?”敬华显然没有反应过来。


“咖啡。”端木熙盯着他,开口道。


“那让寺明给你……”


“你煮的。”端木熙补充道。


突如其来的直球让敬华无所适从。暗想端木这货是怎么了,怎么从进入黄泉之境以后就怪怪的。但是看到端木煕略带期待的眼神,敬华只能点头说好。端木煕满足地笑了笑。


等南风征也煮完咖啡已经过了十多分钟了,杨敬华等的有些无聊。南风征也倒了一杯咖啡给杨敬华,给自己也倒了一杯,这才坐下。


“喝咖啡给我加奶啊征也!!”看着南风征也磨的黑咖啡,不加糖不加奶,敬华倒是显得有些不满。


若不是后来的咖啡都是杨敬华煮的,南风征也喝咖啡不加奶的习惯大概也不会改变。


而敬华的话自然是无法对黄泉之境的南风征也产生什么影响的,只会让他身边的祭司大人多了几分醋意罢了。


他的敬华,在关心别人。


“我听说你想见我。怎么样,我之前说的事情,你考虑好了么?”用手摩挲着杯子表面,黄泉之境的南风征也开口道。


“原来那时候就在算计我了。”敬华看着南风征也的动作,小声说道。这让端木煕心里更加不舒服,敬华似乎真的很了解南风征也。但是他不知道的是,那只是敬华作为影卫特训的效果。


影卫的观察力要极强,而南风征也,就是敬华的观察对象之一。他为了练习观察能力,可是曾每天都盯着南风征也,所以南风征也的小习惯他自然也是很清楚。


然后端木熙便看到了杨敬华抬头,对南风征也说:“我想好了。我要留下来,变强。”


南风征也对他的回答毫不意外。然后,杨敬华听到了南风征也的声音:“那么,你有能吃苦的觉悟么?”


杨敬华想了一下:“应该有吧。”他有些不确定。


“我要的是一个确定的答案,如果你是抱着这种不确定不自信的态度的话,那你离开吧,不需要这样的影卫。”


半晌,南风征也听到了杨敬华的回答:“我有觉悟。”


南风征也看见杨敬华眼里的坚定,就知道,杨敬华有可塑的空间。


他站起,然后对杨敬华伸出手:“我不会手下留情的。合作愉快,杨敬华。”两手相握。杨敬华听到他叫自己的名字虽有些惊奇,但是转念一想,他连自己都能救活了,这个自然也不算什么。


“对了,我……我最近发现自己会饿会困,你对我做了什么?”


“你现在的体质特殊,你已经被我转化为人类了。懂了么?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杨敬华表示不敢相信,连端木煕都做不到的事情,南风征也怎么可能做到!但是事实就是,他做到了。


“准确来说,是转化成人类的体质,而且你既然要当我的影卫,自然是不能以灵体的样子出现的。“


“那我的寿命……“


“那要看你惜不惜命了。“顿了顿,南风征也补充道:“现在即使是没有灵力的人也能看到你。所以就这个层面来说,你和人类并没有什么不同。“


南风征也的话让端木熙有些惊讶,但是,或许那是南风家的禁术吧。南风家禁术不少,端木熙也是有所听闻的。


而接下来的日子,杨敬华就开始接受南风征也的训练。南风征也带他去了训练场。把三个教练介绍给他,然后就离开了。


“等你能在三招以内撂倒他们,再来找我吧。”南风征也是这么说的。


再次听到这句话的敬华表示咬牙切齿。


“征也这家伙那时候耍完帅就跑了。天知道我差点被他们弄死好么!教练真的太可怕了。”


敬华一脸抱怨。而端木熙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因为他感觉的到,杨敬华其实并不排斥,甚至有些乐在其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直在考虑黄泉之境要怎么改,总觉得有很多细节都没有写到,小伙伴们有想看的敬华影卫梗么?

评论(18)

热度(71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