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奶盖加红豆_

关注看置顶

【熙华】重生之你不信我(四十四)

第四十四契   敬华的两年(一)

 

“端木!!!!”杨敬华没想到端木煕会这样做!但是既然进了黄泉之境,就已经无法解开黄泉之境的术。


端木煕摸了摸杨敬华的头发:


“抱歉,敬华,以后我会尽量听你的和你商量,但是我不想错过你那两年过的生活。”


敬华扶额,为什么一定要了解他两年来怎么过的?他想不明白。


床上有了动静,两人闻声回头,看到床上躺着的杨敬华逐渐醒来。刺眼的阳光让他眯了眯眼,全身似是很不舒服。敬华看着当初的自己,突然想起那时候的感受。全身像被打散了重组一样,疼痛不已。胸口传来阵阵疼痛。喉咙干涩到不行,一开口就发出嘶哑的声音,完全不像自己的声音。那时候的自己,确实是很痛的,当然,那是生理的。杨敬华看着桌子上的茶壶,忍着痛起来,想去倒杯水喝,但刚下床便摔了下去。一旁看着的端木煕下意识想去扶着他,却从他的身体穿了过去。他愣了愣,扶着杨敬华的手僵在了那里。


他忘了,这是在黄泉之境。他碰不到那时候的杨敬华。旁边的敬华看着端木的动作,没有阻止,也没有出声,只是抱着落月剑倚在墙边,微微皱眉。


但是杨敬华摔倒的动静却惊动了在门外守着的侍卫。那些人冲了进来,看到摔倒的杨敬华,赶紧将他扶起来,其中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道:“快去禀报少主,他醒来了。”


南风征也到的时候,杨敬华已经喝了杯水,干涩的喉咙感觉好多了,而南风家的医生已经在为他检查。南风征也等医生检查完向他汇报:“少主,他已经没有大碍了,但还需好好休养。”


南风征也点头,随即让人散了。房间里只剩下南风征也和杨敬华。


杨敬华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,就知道他一定也不是普通人。这个人的眼睛让他很不舒服,赤瞳中有着别人看不透的东西,而且这种盯着猎物的感觉让他忍不住皱眉。明明嘴角挂着的微笑,却有几分危险。杨敬华打从心里对这个人有恐惧感。与生俱来的王者气息,让他感觉到满满的压迫感。


南风征也亦是在观察着杨敬华的,从进门开始,他就释放气场。让人一开始就对他有所忌讳,这是他的惯例。可不能让人觉得好欺负,仅此而已。但是察觉到杨敬华眼中微微的恐惧,他便将气场收敛。一点威慑力,足够了。


“是你救的我?”杨敬华率先打破沉默。


“嗯。”南风征也仅仅回答了一个字,便没有了下文。空气中弥漫着尴尬。


“你,为什么要救我?”杨敬华的下一句话不是道谢,却是问南风征也为什么要救他。南风征也挑了挑眉,似是没想到杨敬华会问这个问题。同时他也发现了,杨敬华眼中死一般的沉寂。正如对世间毫无眷恋一般。


一旁看着杨敬华的端木煕亦是发现了,只觉得心里传来一阵阵的疼痛,那样的眼神,和自己刺伤他的时候一模一样!敬华是对自己有多失望,连存活在这个世界也不愿意,只想着离开。连被人救了也不见一点欣喜与庆幸。


感觉到端木煕的变化,敬华开口:


“端木,都过去了。不怪你。”


端木熙怎么可能不怪自己,如果不是自己前世错误的决定,就不会让敬华的眼里盛满悲伤,就不会让他深陷危险,就不会让他不愿意留在世上。敬华以前对着自己,一直都有着微笑,会在自己面前闹,对着自己撒娇,但是这样的一个人,却被自己亲手毁掉了。是自己逼得敬华变成这样的,虽然对敬华来说,可能那两年的生活也是挺好的,但是在这个过程中,敬华却丢了最初的自己。这叫端木熙如何不心疼?如何不自责?


“救你只是我一时兴起。”端木熙自责之时,南风征也回答了杨敬华的问题。他双手交叠,换了个姿势,慢条斯理道:“不过你可没那么容易救,发现你的时候,你的灵魂已经支离破碎了,如果遇到你的不是我,那你也不会活下来。不过看你的表情,我好像是多管闲事了。”


杨敬华闻言,撇开了头:“谢谢你救了我。我欠你一个人情。”


杨敬华知道,南风征也这是在跟他讨个人情。确实,自己也欠他一个人情。无论自己是否愿意被他所救,但是事实就是,他被南风征也救了。


“不打算再说些什么?”南风征也想让杨敬华说出灵魂会变成那样的原因,但是杨敬华却以为他要自己还这个人情。


“我欠你一个人情,你想要我做什么?”杨敬华单刀直入。他现在只想还了人情,然后离开。


“你觉得,我是要你做什么才救你的么?”南风征也闻言轻笑,本来救杨敬华真的只是他一时兴起,他只是对杨敬华伤成这样的原因好奇。没错,仅仅是因为好奇。但是他从来不怕他的好奇心会带来什么不幸,因为他有能力解决。如果救回来的人会对他有威胁,那他不介意把人处理掉,这就是南风征也的一贯作风。但是他刚才却在杨敬华的身上看到了另外一种可能性。


这个人眼中对世间的毫无期待,若是让那眸子重燃希望,那么或许会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。死过一次的人,看东西总是更加透彻。


其实还有一个原因,那就是南风征也单纯想让那双死寂的眼睛再次亮起来。那时候的南风征也,对杨敬华动了恻隐之心。


“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是我知道,无论发生了什么,你会沦落到这样的下场,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,你太弱了。”南风征也的话让杨敬华的瞳孔猛地一缩,神龙章轩的诡计又浮现在他的脑海里,还有端木的不信任与猜测,一切原因都是因为自己太弱了。因为自己太弱了,所以才会中了神龙章轩的计。因为自己太弱了,端木才不相信自己的能力。因为自己太弱了,所以端木才会什么都不告诉他。因为自己太弱了,所以端木才会总是因为自己而受伤。杨敬华握紧了拳头,眼中是抑制不住的愤懑。南风征也看的一清二楚。


他勾起嘴角,开口道:“我可以帮你变强。前提是,变强以后,成为我的影卫。”南风征也说完,也不打算听到杨敬华的回复,便转身准备离去,临走之前留给杨敬华一句话:


“你考虑清楚。哦对了,我叫南风征也。下次见面,我们只有两个结局,一是你留下,当我的影卫,二则是你离开。我不会阻止你,你也不需要做什么。”


南风征也离开以后,杨敬华静下心来想了很久。


而一旁的端木煕已经无法开口。他听到南风征也说的,在见到敬华的时候,敬华的魂魄已经支离破碎。端木熙无法想象那时候的敬华带着的是什么样的绝望。他知道注入自己灵力的一剑肯定会让敬华伤的不轻,但是因为他从未对魂灵做过这样的事,所以他并不知道那时候的敬华会是什么样的状态。虽说散魂,但是敬华曾几次散魂,也都安然无恙。所以端木熙根本没想到,那时候的杨敬华的灵魂,竟然是支离破碎。


人的灵魂只有一个,散魂所承受的痛苦已是很大,何况是灵魂支离破碎?当端木熙得知越来越多的真相以后,心中的痛苦亦在不断扩大,折磨着他,犹如在他心口蠕动的水蛭,吸着他的血,抽离着他的力气。


敬华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,而自己做了什么?端木煕有些痛苦地抱着头。旁边的敬华有些看不下去,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虽然刺伤他不是端木熙的本意,但是结果便是如此,无力挽回,那作为受害者的他应该说些什么?指责?安慰?


“端木。”敬华叹气,走近端木熙,却被他拉进了怀里。端木煕像小孩子一样靠着他的肩膀啜泣起来,敬华除了伸手回抱着他,别无他法。他就是不想看到这样的端木,所以才不想让他看黄泉之境,可是……那是端木的选择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黄泉之境里,现实的敬华称为“敬华”,黄泉之境内的称为“杨敬华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78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